停播导致损失数亿美元 NBA总裁:和中国打交道是重要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NBA)总裁萧华上周对NBA回归中国市场表示欢迎,并强调和中国打交道的重要性。

2019年10月,休斯顿火箭队时任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发推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动,中国中央电视台宣布暂停转播NBA比赛。央视在停播比赛18个月后,今年3月开始转播。

综合路透社和美国之音报道,萧华(Adam Silver)上周四(6月2日)在N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积极的现象”,有助于推动文化交流。萧华说,在中国停播导致NBA损失了数亿美元,但他补充说,NBA继续支持其球员和球队高管的言论自由,“如果这样做的后果是停播或赔钱,我们接受这一点。”萧华也指美国政客刻意单挑NBA批评。他说,从政策的角度看,几乎每家《财富》100强的公司都在中国开展业务。“我们与中国有着庞大的贸易关系。这个房间里几乎所有的电话、你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是中国制造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