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海军基地两项目动土 否认正建专供中国军队使用设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西方官员称,中国正在柬埔寨秘密建造一个专供解放军使用的海军基地。柬埔寨政府发言人证实,中柬本周三将在基地为两个项目举行破土仪式,但否认正建造专供解放军使用的基地设施。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多名西方官员透露,这座海军设施将建在柬埔寨位于暹罗湾的云壤(Ream)海军基地北部。这是中国第二座在海外建设的前哨基地,也是中国在亚太地区建设的第一座海军设施。中国目前唯一在海外建设的军事基地是位于东非国家吉布提的一个海军设施。西方官员认为,中国政府有意在世界多地建立军事设施网络。

《华尔街日报》2019年曾引述美国和盟国官员报道,中国和柬埔寨已签署一项秘密协议,允许中国持有柬埔寨海军基地部分设施的独家使用权30年,之后每10年自动续约一次,但中柬否认相关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