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向中国私运卫星火箭国防科技资料 美商务部对三美企实施180天出口特权禁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三(8日)对三家美国企业实施180天的出口特权禁令,指它们向中国私运卫星、火箭和国防科技资料。据路透社报道,这三家美国企业分别为Quicksilver Manufacturing Inc.Rapid Cut LLC和U.S. Prototype Inc.

美国商务部说,三家企业从美国客户收到技术图样和蓝图后,未经许可就发送给中国制造商,用3D打印技术制造卫星、火箭和国防相关的原型。

将太空和国防原型 3D打印外包给中国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执法的助理部长阿克塞尔罗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太空和国防原型的3D打印外包给中国,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安全。这些公司可能节省了几美元,却让美国军事技术的保护工作付出集体代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