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林郑:港府修例没错 对中央及港民均无愧于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019年推动修订《逃犯条例》,触发香港回归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动荡。卸任在即的她说,至今仍然认为修例是应该的,当年公开致歉是因为港府的解说不足,但她从未对修例表示遗憾,也不认为港府有错。

据“香港01”报道,林郑昨天接受香港电台访问时说,维持表面上的和谐没有意思,香港政治的问题早在2003年反《基本法》23条立法大游行,到2014年占中运动、2016年旺角暴乱已经浮现:“问题是在位的人愿不愿意去处理。”她认为,始终会发生的事是无法回避的,若要处理就必定会引起撕裂,但她相信经过这两年的制度“完善”,香港往后出现动乱的可能已经大为减少。

2019年6月16日据称有近200万港人上街游行反修例后,林郑曾在6月1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真诚地向香港每一名市民表达歉意”。但林郑昨天说,她当时致歉,是由于港府的解说及沟通工作做得不好,主事的官员没有认真解释,错失与市民解释的机会。到了后期,一切已经太迟了,“人家的文宣工作已经排山倒海,如果大家记得,当日(有人推出)微电影反对修例,那不是偶然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