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查全市酒吧地下场所 朝阳区所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北京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天堂超市酒吧位于朝阳区,因此朝阳区从昨天起将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 香港中通社)
北京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天堂超市酒吧位于朝阳区,因此朝阳区从昨天起将连续开展三天区域核酸筛查。( 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北京天堂超市酒吧疫情,目前已累计报告228例感染者。北京官方昨天(6月13日)宣布,将对全市酒吧等地下场所开展大排查。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疫情数据,中国大陆前天新增69起本土确诊病例中,29例在北京,内蒙古和上海分别为27例和11例;74名无症状感染者中,北京22人,上海26人,内蒙古13人。

原定今天返校的中小学生,除了初三年级外,继续居家线上教学。

另据中新网报道,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昨天在发布会上称,北京将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地下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暂停开放。

他也指出,北京将对病例和密接所涉风险点位、人员开展深入排查,捞干筛净风险隐患。同时,对涉疫地区连续三天开展核酸筛查,应检尽检。

北京疫情出现反弹风险,截至昨天下午3时,当日报告新增感染者45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天堂超市酒吧的聚集性疫情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密接人员超过8500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称,天堂超市酒吧疫情已涉及14个区和经济开发区的100个街乡,续发病例涉及多个公共场所,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疫情仍存在传播扩散风险。

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天堂超市酒吧位于朝阳区,该区各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已自9日起暂停营业,其它各区目前也在针对娱乐场所进行排查。

北京海淀区委新闻发言人肖丹昨天称,该区共有歌舞娱乐、网吧、演出游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场所278家,目前已全部暂停营业,并且开展重点场所排查检查。

北京市体育局昨天也发布通知,全市暂停举办线下体育赛事活动,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