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两参议员提出强力挺台湾新法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项《台湾政策法案》拟将台湾列为“主要非北约盟友”,并在未来四年对台提供45亿美元的对外军事融资。曾于4月中组团访台的参议员格雷厄姆与梅嫩德斯说,该草案将是《台湾关系法》1979年生效后,美国对台政策最全面的重塑。

(华盛顿/台北/北京综合讯)美国两位重量级联邦参议员提出一项试图重塑美国对台政策的法案,拟将台湾列为“主要非北约盟友”(major non-NATO ally),并在未来四年对台提供45亿美元(约62亿新元)的对外军事融资。

综合路透社、《自由时报》、澎湃新闻等报道,这项《台湾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由联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与民主党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于当地时间周四(16日)共同提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