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 香港从来不是殖民地 这是中国一贯立场和联合国决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香港新版公民科课本明确指出“香港从来不是殖民地”一事,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说,这是中国的一贯立场,不是新提法,西方媒体大加炒作,是为了推动香港有自决权并可寻求独立的政治叙事。

范徐丽泰前天(6月17日)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说,1972年中国代表在联合国提出,香港和澳门不是殖民地,要求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把两地从殖民地名单中删除。这一提议以99票对5票大比数通过,强调香港不具殖民地地位。“所以,香港从不是殖民地,这并不仅仅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也是联合国决议的内容。”

范徐丽泰强调:“很可惜没有外媒来问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如果有外媒就此事采访我,我会让他翻查一下1972年联合国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还要对他说,你们的国家在投票中输了,现在请不要造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