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 下周华盛顿举行首场会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的首场会议,据悉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举行,不过进入实质谈判阶段还需时日。

据台媒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透露,将于本月27日当周在华盛顿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举行“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的首场会议,台湾的目标是与美国签署贸易协定,美方由谁与会尚未定案。邓振中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台美已准备进入实质谈判阶段。台湾仍需要一些时间准备,美国政府也必须先征询各领域企业意见,相关咨询程序预计大约7月中才会有结果。

邓振中补充说,“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比“印太经济架构”(IPEF)具体很多,要谈什么很清楚。台美将就贸易便捷化、法规订定原则、农业、反贪污、协助中小企业贸易、掌握数位贸易所带来的利益、推广以劳工为中心的贸易、支持环境及气候行动、标准、国营事业、非市场政策及做法等11个议题进行谈判。不过,台湾依然会争取加入IPEF。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