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集中通报发出强烈信号 三落马官员处分公布中国加大金融反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官方通报指韩沂将公权力异化为利益交换的筹码,是“腐败问题与金融风险相互交织的典型”。(互联网)
中国官方通报指韩沂将公权力异化为利益交换的筹码,是“腐败问题与金融风险相互交织的典型”。(互联网)

字体大小:

学者任建明教授说,中国金融腐败已积累多年,腐败现象通过选拔任用制度传播,持续加剧更形成被广泛接受的腐败文化。随着近两年金融系统逐渐成为反腐败工作重点,集中发布可强化加大金融系统反腐败力度。

中国官方前天(6月26日)公布对三名前任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员的处分,包括对去年底落马的上海银保监局原局长韩沂处以“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受访学者认为,当局近期不断集中发布惩处官员的通报,旨在释放加大金融反腐力度的信号。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前天连续发布三份通报,分别公布三名金融系统高官的罪状及惩处结果,包括被双开的韩沂、被开除公职的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原一级巡视员蔡江婷,以及被开除党籍的江西银保监局原二级巡视员章莳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