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宣布对用电大户调涨电价15% 民进党政府遭批将造成经济衰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电价费率审议会昨天决议,平均电价调幅为8.4%,其中高压、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调涨15%。(中通社)
台湾电价费率审议会昨天决议,平均电价调幅为8.4%,其中高压、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调涨15%。(中通社)

字体大小:

受俄乌战争影响,国际燃料价格居高不下,资本额3300亿元(新台币,下同,155亿新元)的台电公司,光是今年前四个月累计已亏损853亿元,上半年亏损至少上千亿元。

台湾经济部昨天宣布,国际燃料价格居高不下,造成台湾电力公司营运压力,电价费率审议委员会决定针对用电大户调涨电价;同时考量民生物价稳定,住宅用电1000度以下和小商店、低压用电、高中以下学校不调整。

经济部表示,高压及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的电价调涨15%,高压用电均价将从每度2.6990元调涨为3.1039元,特高压从每度2.2354元调整为2.5707元,但农渔、食品、百货、餐饮、电影院和健身房六类产业的高压用户将不调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