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全市范围内今天起逐步开放 包括健身设施文化场馆与A级旅游景区

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30日)恢复运营,大批游客以奇幻童话城堡为背景合影。(彭博社)
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30日)恢复运营,大批游客以奇幻童话城堡为背景合影。(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讯)上海解封一个月后,自今天(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开放游泳、健身等体育场所,以及博物馆和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室内外所有类型A级旅游景区。

综合《新华日报》与看看新闻Knews报道,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同时宣布,将自7月8日起逐步开放电影院和演出场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则视情况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逐步开放。

关闭101天上海迪士尼乐园恢复运营

上海市内的电影院自3月10日起因疫情防控暂停营业,目前已停业超过三个月。

上海全市的文旅场所以“先行先试分类推进”的形式逐步开放,5月18日起在奉贤、金山、崇明三区恢复开放11家A级旅游景区的室外游览部分;6月1日后开放A级旅游景区的室外游览部分,实施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的限流措施,目前全市134家A级旅游景区中共有67家恢复开放。

在历经101天的暂时关闭后,上海迪士尼乐园昨天(30日)恢复了运营,乐园内大部分景点、游乐项目、娱乐演出、商店及餐厅初期都采取限流措施,避免人员聚集。

在恢复运营首日,乐园内客流量平稳,不少游客穿上精心搭配的服装,并戴上迪士尼相关的配饰。

上海在6月29日恢复了餐饮堂食。据“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恢复堂食首日,上海普陀区商场内的餐饮堂食恢复率超八成,堂食恢复同时刺激线下商场回暖,各商场营业额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