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香港回归庆典:一国两制没任何理由改变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五(7月1日)上午出席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香港回归中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见证新任特首李家超等官员宣誓就任。

习近平在庆典上发表讲话,强调一国两制的最高原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制度经实践反覆检验,“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除了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习近平说,“爱国者治港”必须落实。“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人民会允许不爱国甚至卖国、叛国的势力和人物掌握政权。把香港特别行政区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这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他承诺,北京将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

习近平也在讲话中,对香港提出四点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他特别提到,要关爱青年人,帮助他们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

庆典结束后,习近平与妻子彭丽媛下午乘坐高铁专列离开香港,结束为期一天半的访问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