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风云

中国特稿:地方省级党委换届完成 进入倒计时 中共二十大灌新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上海和北京在过去一周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中共31个省市自治区全部通过召开党代会完成了省级党委换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二十大’)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新一届省级党委有哪些特点?二十大前还有哪些悬念有待揭晓,哪些变数值得留意?

6月的最后一天,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新一届市委常委出炉。至此,始于去年10月的各省级党委换届全部完成,新一批省级领导班子成员共有388人。

省级党委换届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必须完成的程序。通过本轮换届,各地党委选出参加二十大的地方代表。其中,新当选的省级党政“一把手”将在二十大上成为中央委员,大多数省级党委副书记和副省级城市党委书记将成为中央候补委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