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施压荷日对华停售光刻机等技术产品 中国批评美国搞“技术恐怖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学者认为,科技战已上升为中美在非安全领域战略竞争中最核心的战场,美国把与中国的科技竞争视作零和博弈,今年以来开始新一轮的围追堵截,最新一步是把封锁行动推向中低端光刻机。

本周传出美国分别向荷兰和日本施压,包括要求荷兰芯片设备生产巨头阿斯麦(ASML)停止向中国出售用于生产芯片的光刻机,意在遏制中国成为全球芯片行业领导者。中国外交部昨天批评美国倚仗技术霸权搞“胁迫外交”,是“典型的技术恐怖主义”。

受访学者认为,科技战已上升为中美在非安全领域战略竞争中最核心的战场,美国把与中国的科技竞争视作零和博弈,今年以来开始新一轮的围追堵截,最新一步是把封锁行动推向中低端光刻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