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展示自行研发“勇鹰”新式高教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空军7月6日在台东志航基地让勇鹰高教机升空进行分列式及冲场科目,展示新机性能。(彭博社)
台湾空军7月6日在台东志航基地让勇鹰高教机升空进行分列式及冲场科目,展示新机性能。(彭博社)

字体大小:

台湾空军星期三(7月6日)向媒体展示了台湾自行设计和制造的“勇鹰”新式高教机,并计划在2026年之前配备66架该款喷射教练机,以更换老化的台美合制AT-3自强号高教机和美制F-5战斗机。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的AT-3与F-5这两款战机近年来发生了一系列事故。一架属于1980年首飞型号的AT-3于今年5月坠毁,而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有三架F-5坠毁。F-5最早在1970年代就开始在台湾服役。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后大力推动台机台造,由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每架造价686亿新台币(32.3亿新元)的勇鹰新式高级教练机,2020年首次试飞。目前已有四架交付台湾空军,首批六名种子教官正在台东志航基地展开密集换装训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