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西藏自治区原副主席张永泽涉贪腐滥权 被开除党籍公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永泽是2017年中共十九大后西藏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互联网)
张永泽是2017年中共十九大后西藏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纪委官网星期四(7月7日)发布通报,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张永泽被开除党籍、公职。53岁的张永泽曾被视为政坛新星,也是今年首个落马的中管干部,被媒体称为“新年首虎”。

中管干部是中组部备案管理的干部,大多数为副部级以上。中纪委指张永泽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中纪委国家监委决定给予张永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称,张永泽毫无理想信念,政绩观严重扭曲,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共治藏方略不坚决、打折扣,钻营算计、跑官要官,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长期接受他人提供的高档宴请和服务;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去向,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规收受礼金,搞钱色交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