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李家超如何讲好香港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香港“由乱及兴”之际走马上任的新特首李家超,本周三(7月6日)首次出席立法会答问会。在答问时,李家超将香港比喻为“君子”,并指世上多“小人”,香港须加强外宣,不能再想着“有麝自然香”,有时更要“画公仔画出肠”,还要“放胆说话”。

这段“君子与小人”的明显褒贬与对比,很快成为港媒报道的关键词。事实上,提问议员陈绍雄对“外国势力”的敌意更浓。陈绍雄当时问:外国势力总是死心不息炒作香港议题,遏制中国发展,港府如何打一套组合拳,加强解释政策、驳斥虚假资讯,应对外国势力的抺黑和攻击,说好香港故事、说好中国故事?

李家超对他的提问应该是心有戚戚,他马上赞赏陈绍雄“一击即中”,回答也是有备而来。李家超首先形容特区政府过去非常务实、实事求是地工作,但港府虽是君子,世界上却“好多小人”——婉转地指香港过去的外宣不够给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