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澳洲媒体报道 中国否认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立军事基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称中国意图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经济特区建立军事基地,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驳斥相关报道毫无依据,是别有用心的炒作。

英国《每日邮报》澳洲版(Daily Mail Australia)7月3日报道,中国已投入3000万美元的资金用在巴新海湾省基科里镇建设伊胡经济特区(Ihu Special Economic Zone),未来这一斥资80亿美元的特区“将包含一座机场、海军基地和军事基地”。

该报道并援引伊胡经济特区项目主管彼得·肯格玛(Peter KenGemar)在《澳洲60分钟》节目中声称:“我们已经在军事方面得到中国的支持,他们已经打开了大门,如果他们继续在这方面增加支持数额,那么可能会获得两座基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