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呼吁亚太国家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结束对东南亚长达11天的访问后,星期四(7月14日)不点名批评美国重启封闭集团政治,给本地区和平稳定带来严峻挑战。他呼吁亚太国家坚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反对排斥特定国家、针对特定一方。

受访学者认为,王毅最新表态再次透露对亚太地区可能陷入地缘政治分裂的担忧,意在进一步劝阻区域国家形成小集团。尽管中美高层近期在外交、国防、贸易等多领域增加对话和接触,但两国关系依然矛盾重重,目前还处于避免失控、逐步迈向稳定的阶段。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星期四在广西南宁接受中国中央媒体采访中指出,当今世界某些国家重拾旧式冷战思维,重启封闭集团政治,忙着构筑排他“小圈子”,鼓吹各种“脱钩”“断链”,地区和平稳定局面因而受到严峻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