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专家: 美批准1.08亿美元军售 对台维持战力非常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专家认为,美国上周宣布批准总额1.08亿美元(约1.5亿新元)的“陆军车、兵及战材零附件”对台军售案,对台湾维持战力非常重要。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退役陆军少将、政治大学台湾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受访时说,台湾后勤补保一向隐晦不明。军中开会都会由下属呈报部队装备的妥善率,虽然部属报告的情况都很好,但实际情况总和账面有落差。此次军售可能是俄乌战争促使台湾军方走向务实,重视后勤补保妥善率。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舒孝煌也说,台湾军方装备后勤向来为人诟病,这与零附件没有定期拨补有很大关联,而机动化车辆的零附件非常多,且常有特殊规格,无法在民用市场采购。舒孝煌分析称,军车零附件出现损耗、故障,可能会影响整体战力,因此此次军售对台湾维持军队战力非常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