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学者:埃斯珀建议增军费 符合美对台一贯策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前防长埃斯珀刚建议台湾增加军事预算提升不对称战力,美国又传出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要访台,台湾学者指这符合美国对台湾“一面安抚、一面卖武器”的一贯策略,军事专家则指出,美国是基于自身国家利益和安全考量,要台湾多买弹药吓阻解放军,但台湾要自卫还是得靠防务自主和全民防卫。

在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依然紧绷之际,当过特朗普政府国防部长的埃斯珀(Mark Esper)星期二(7月19日)访台时就台湾如何加强战力提出具体建议,同一天英国《金融时报》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治架构第三号人物佩洛西(Nancy Pelosi)计划8月访台,引起中国大陆外交部强烈反应,为北京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再添柴火。

埃斯珀建议台湾应该提升防务预算到和美国相同的地区生产总值(GDP)占比3.2%以上,以增强不对称作战能力,并建议不分男女服役一年,以加强后备动员能力。台湾最近三年的国防预算占GDP的2.16%至2.3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