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欧洲议会副议长:只有台湾人民可以决定台未来

欧洲议会副议长毕尔(左)星期三(7月20日)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右)会面时致词,称台湾与欧洲共享价值且连结彼此,是值得信赖的国际伙伴。(法新社)
欧洲议会副议长毕尔(左)星期三(7月20日)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右)会面时致词,称台湾与欧洲共享价值且连结彼此,是值得信赖的国际伙伴。(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北讯)欧洲议会副议长毕尔(Nicola Beer)星期三(7月20日)表示,欧洲对中国大陆逐渐趋向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表达严正关切,强调只有台湾人民可以决定台湾的未来。

毕尔于星期二(7月19日)率代表团抵达台湾展开三天访问行程。据台湾总统府新闻稿报道,毕尔当天在拜会台湾总统蔡英文时致词说,欧洲深信台湾不仅具有战略重要性,也是负责任与可信赖的国际伙伴,无论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观察员,与欧盟洽签贸易投资协定,或升级欧洲在台的经贸代表工作,都值得全球支持。

毕尔说,欧盟虽乐意与中国大陆保持友好关系,但欧洲对中国大陆逐渐趋向单方面改变现状的行为表达严正关切,单方面改变现状局面,不论基于任何说词,绝对不能发生,“只有台湾人民可以决定台湾自己的未来”。

蔡英文致词时说,称毕尔是台湾好朋友,长期在欧洲议会为台湾发声,不仅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也重视台海和平稳定发展。台湾处于民主防线最前缘,有能力也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经验,期待与民主国家加强合作,打造具有韧性的民主阵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三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中欧关系的政治基础。欧洲议会作为欧盟官方机构,其议员及高层理应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以免中欧关系受严重干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