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首个香港书展 批评陆港政论及社运书籍几乎绝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书展7月20日开幕,图为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的系列书籍。(中通社)
香港书展7月20日开幕,图为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主题的系列书籍。(中通社)

字体大小:

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邱逸长期研究香港历史和本地文化,多年来出版过不少书籍。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以往出版书籍的过程中,书商皆不会审查内容。《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他也没有感受到政治压力,他相信香港的出版自由没有受损。

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星期三(7月20日)起一连七天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是连续第二年在疫情下举办。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批评陆港时政的政论及社运书籍几乎绝迹于今年书展,但和升学移民相关的书籍就深受欢迎。

书展于星期三早上10时开放入场前,已有数十名市民在场外排队。其中排头位、从事运输业的杜先生特地请假,清晨5时就到达现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