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有恶性伤人案上海封控后遗症受关注 专家:须防情绪无处宣泄酿成“高压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批上海居民7月19日正在排队进行冠病检测。(彭博社)
大批上海居民7月19日正在排队进行冠病检测。(彭博社)

字体大小:

受访专家学者认为,长期封控导致经济负担与心理压力加大,是恶性事件导因之一,当局不仅要对受影响人群做好经济帮扶,也要加强心理疏导,防止情绪缺乏宣泄出口酿成“高压锅”。

上海解封逾一个多月来发生至少三起恶性伤人事件,导致超过10人受伤。这类被网民称为“封城后遗症”的事件,令封控引发的心理问题再度受到关注。受访专家学者认为,长期封控导致经济负担与心理压力加大,是恶性事件导因之一,当局不仅要对受影响人群做好经济帮扶,也要加强心理疏导,防止情绪缺乏宣泄出口酿成“高压锅”。

上海6月1日解封以来,关于恶性伤人事件的传闻不断,其中至少三起获官方证实,且均有视频记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