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传拜登本周内与习近平通话 学者:关税是否调整已改善不了中美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讲座教授王平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自贸易战以来,几乎所有关税成本都是由美国消费者与企业负担,低阶消费品价格飙涨,首当其冲的就是中低收入群体。不过,除去移民群体,以白人为主的美国中低收入者,绝大多数却支持对华实施重关税。

华盛顿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在本周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但对华关税问题多半不会成为话题,因为拜登尚未作出决定。对此,受访学者指出,无论关税是否调整,对于中美关系改善都很有限;对于中国外移产业回流中国,也不会有多大作用。

白宫国安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当地时间星期二告诉记者说,处理好中美的经济竞争将是习拜通话的焦点,但是关税可能不会被讨论到,“除非或直至他(拜登)做了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