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海外港人宣布明年举行流亡议会选举 学者质疑发起人欠缺号召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国安法》前年实施后,大批港人移居外国。一群身在海外的港人星期三(7月27日)宣布将于明年举行流亡议会选举,以建立一个代表全球香港人的“民主机构”。但学者质疑发起人欠缺号召力,难以在全球各地港人圈子引起回响。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的报道,香港《星岛日报》前驻温哥华编辑何良懋和曾在香港创办多家电子企业的袁弓夷,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记者会宣布成立“香港议会选举筹备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为计划于明年底举行的议会选举制定规则,并设计和建立投票系统,希望藉此鼓励世界各地的香港人参与。

概念倡议人袁弓夷在记者会上指出,希望透过提出一套有效做法,让香港民运得以延续,而不会如八九民运一样消亡。他说:“八九六四后在外国的人基本上是一盘散沙,整个理念蒸发了,所以如果香港不组织起来,下场就会和他们一模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