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0亿美元电动汽车项目 遭遇监管障碍未能取得牌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智能手机巨头小米集团的电动汽车项目,目前遭遇监管方面的障碍。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集团斥资100亿美元(137.76亿新元)的电动汽车项目在监管机构那里遇到障碍,公司已经就牌照问题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谈了几个月,但一直未能取得成功。因此,小米的一些高管对政府最终会批准电动汽车项目还抱有希望,但也有一些担心,申请牌照的过程会导致造车计划延迟。

小米于2021年9月成立了电动汽车子公司,从而可以启动申请程序。小米联合创始人雷军曾说,电动汽车将是他的最后的创业尝试,希望小米在互联技术和打造忠实用户社区方面的专长,能够体现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雷军现年52岁,目前基本上已经从公众视线中隐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