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如果佩洛西访问台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否会访问台湾近日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甚至担忧台海可能因此爆发战争。7月3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办公室公布了佩洛西这次亚洲之行的行程,其中没提到台湾。但仍有中国大陆舆论认为,不排除佩洛西突然访台的可能性。

此前,佩洛西的行程引发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关注焦点当然是这位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是否会访问台湾。自7月中旬媒体曝出佩洛西可能访台后,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已多次表态,称中方对佩洛西访台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中国军队也绝不会坐视不管,并将严阵以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8日同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也强硬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势力留下任何空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希望美方看清楚这一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