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评论】佩洛西访台:刺探中美底牌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北京的严厉警告,8月2日深夜10时左右在台北松山机场登陆,沸沸扬扬地开启了极具争议的访台行程。就在佩洛西专机进入台湾空域的当儿,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出动战机逼近海峡中线、穿越台湾海峡。

这次事件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是因为佩洛西是美国当今政坛第三号人物,也是相隔25年来、访台级别最高的美国政要,触犯了北京底线,也让大陆视为美国“公然挑衅”之举。

佩洛西执意访台,究竟会给台海局势带来哪些冲击?她的一意孤行,是为了成就自己,还是也得到拜登的默许?拜登和习近平上周通话,究竟说了什么?两岸会不会因为佩洛西而擦枪走火?中美关系接下来会如何发展?

《联合早报》今天(8月3日)下午1时推出 《热点评论》网络直播节目:“佩洛西访台:刺探中美底牌”,请来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博士、国大东亚研究所研究员祁冬涛博士,与《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探讨佩洛西访台怎么迫使中美在台面上台面下较劲,相互刺探彼此的底线。节目主持是《联合早报》数码内容主任王舒杨。

欢迎上zaobao.sg 网站、《联合早报》面簿早报Kopitiam面簿早报YouTube频道《联合早报》官方Twitter观看节目。直播时段欢迎留言或提问,与现场主持和讲评人一起解析佩洛西访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