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特稿:生活如常不惶恐 台湾人平常心看待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年轻人聚集的台北西门町街头,商家和民众生活如常,受访市民也没有显露太多惶恐和忐忑。(温伟中摄)
在年轻人聚集的台北西门町街头,商家和民众生活如常,受访市民也没有显露太多惶恐和忐忑。(温伟中摄)

字体大小:

在台湾陷入第四次台海危机历史一刻,《联合早报》记者走访台北街头,发现无论在年轻人聚集的西门町、交通枢纽台北车站、热闹的忠孝东路或书店林立的重庆南路,几乎所有商家和市民都生活如常,受访的三名老中青市民,也没有显露太多惶恐和忐忑。

当四枚导弹星期四(8月4日)飞越台湾上空,连续三天大批军机和军舰越过海峡中线,全世界密切关注台海局势。但许多台湾人没在怕,只希望政府减少挑衅中国大陆、美国挺台也别只出口不出手。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争议性访台结束后一天,解放军星期四启动72小时的“围岛军演”回应,台湾陷入第四次台海危机,战争与和平悬于一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