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新加坡科研文章:中国发现可由动物传人新病毒 已有35人染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NEJM)近日发表文章称,在中国发现了一种新的可透过动物传染给人类的动物源性病毒,目前有35人染疫,暂未发现人传人证据。

综合彭博社和中通社报道,由中国和新加坡科研人员合作的文章称,在中国山东和河南两地发现了该动物源性亨尼帕病毒(Henipavirus),将其命名为“琅琊”病毒(Langya henipavirus,LayV)。基因组检测显示,类似鼹鼠的小型哺乳动物鼩鼱,可能是病毒的天然宿主。

这35名感染者中,大部分是接触过野生动物的农民,26人身上没有其他病原体存在。他们均出现发烧症状,有一半以上的人有疲劳、咳嗽、厌食等情况,有8%出现肾功能受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