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茂利出任公安部副部长

孙茂利将兼任公安部法制局局长。(互联网)
孙茂利将兼任公安部法制局局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公安部网站信息显示,孙茂利出任公安部副部长。他此前是公安部法制局局长,任副部长后仍兼任该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8岁的孙茂利是山东人。他从华东政法大学毕业后,到山东德州农村发展学院任教三年,之后考入北京大学,硕博连读获取法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先后在公安部刑侦局、法制局工作,2009年6月出任法制局局长。

中共中央宣传部上月25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推进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成效时,孙茂利以公安部中共党委委员的身份亮相。

他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群众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5%上升至2021年的98.62%,10年来始终保持高位。

公安部网站星期四(8月11日)显示,孙茂利已担任公安部副部长,且兼任法制局局长,副总警监警衔。

公安部目前共有九名部领导,除了部长王小洪、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政治部主任冯延,还有六名副部长,分别是杜航伟、许甘露、刘钊、亓延军、陈思源和孙茂利。

65岁的王小洪是在去年接替赵克志出任公安部党委书记,今年6月接任公安部部长,并出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他是下一任政法委书记的热门人选之一;另有分析认为,王小洪也可能在明年3月政府换届后出任国务委员,晋升副国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