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林智坚论文门延烧 媒体爆料指论文由助理代写

台湾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在台大确认他抄袭论文,建议撤销他的硕士学位后,于8月12日宣布退出桃园市长竞选。(自由时报)
台湾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在台大确认他抄袭论文,建议撤销他的硕士学位后,于8月12日宣布退出桃园市长竞选。(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论文抄袭争议持续延烧,台湾媒体人爆料指,林智坚的论文由助理代写。

综合《联合报》《今周刊》等报道,台湾媒体人钱怡君星期天(8月14日)在一档网络时政节目中爆料称,林智坚并没有抄袭论文,因为论文不是他本人所写,而是由助理杨玲宜代笔。

杨玲宜曾任新竹市长办公室副主任多年,是林智坚最得力的左右手,有意代表民进党参选新竹市议员。

资深媒体人黄扬明星期一(8月15日)早上也在一档广播节目中继续爆料,指杨玲宜不仅代笔林智坚的论文,还替他去上课,并参与林智坚的论文讨论会,出席率比林智坚还高。

黄扬明也指,杨玲宜写到一半后因无法继续写作中断,后来由另一名陈姓助理接手,完成林智坚署名、现已被台湾大学认定为抄袭的论文。

他还披露,民进党幕僚7月下旬就透过知情人士得知论文由人代笔,林智坚则没有对党内说实话,而是坚称论文由他原创。

上述消息令台湾舆论炸开了锅,有网民指,“这比抄袭更严重”。

杨玲宜星期一在面簿回应说,关于论文事件,她过去已经公开澄清做过回应,“如果有其他指教欢迎向法院提告”。

47岁的林智坚备受台湾总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赏识,他原本计划在今年底举行的“九合一”地方选举中,代表民进党参选桃园市长。

林智坚7月陷入“论文门”,台大8月9日确认,林智坚论文抄袭,并撤销其硕士学位;林智坚三天后宣布退出桃园市长竞选,民进党改派桃园资深立委郑运鹏披挂上阵。不过,林智坚由始至终都不承认论文抄袭,蔡英文也两度公开声援林智坚捍卫自身清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