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 北京制裁萧美琴顾立雄等七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京将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并实施制裁。(路透社档案照片)
北京将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并实施制裁。(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星期二(8月16日)宣布,将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等七位台湾绿营人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称他们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期间“表现尤为恶劣”,决定实施制裁。

这是北京发动大规模军演及发布对台白皮书之后,祭出又一波针对佩洛西访台的反制行动。

陆委会表达抗议与不满台湾陆委会对此表达抗议与不满,并称两岸互不隶属,制裁非法无效。台湾外交部指北京想制造寒蝉效应,但只会让台湾人民更反感。民进党则称,制裁毫无意义,只会让台湾人民更团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