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九合一”选举倒数百日 台北市长选情最受瞩目变数也最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北副市长黄珊珊(左)传出可能会参选台北市长,国民党和民进党则已分别提名蒋万安(中)和陈时中(右)参选。(资料照)
台北副市长黄珊珊(左)传出可能会参选台北市长,国民党和民进党则已分别提名蒋万安(中)和陈时中(右)参选。(资料照)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倒数百日,可能陷入三角战的台北市长选情最受瞩目,也有最大变数。受访学者分析,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国民党蒋万安和民进党陈时中的三方差距还在误差范围,未必会出现弃保情况,但也不排除在关键时刻蓝白达致妥协,操作弃保以打败绿营,甚至探讨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合作。

台湾将在11月26日举行“九合一”地方选举。在星期四(8月18日)进入倒数100天之际,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中选会)发布选举公告,披露20岁以上的总选举人数约1930万人、首投族达76万,将选出涵盖县市长、议员和村里长的1万1023名地方公职人员。

中选会主委李进勇说,候选人登记日期从8月29日起至9月2日止,11月26日投票日当天也同时举行台湾史上首次修宪复决交付公民投票,以决定18岁和19岁的年轻人能否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