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雨偏少和高温影响 四川乐山大佛眼底滔滔江水不再

字体大小:

(乐山综合讯)受今年降雨偏少和高温等因素影响,四川著名古迹乐山大佛处的江水水位大降,大佛眼底的滔滔江水景观不再,甚至露出部分河床。当年可见的大佛“洗脚”景象如今也已成了“光脚”模样。

据红星新闻星期四(8月18日)引述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消息称,受今年降雨偏少和高温等因素影响,乐山大佛处的江水水位比之前有所下降。8月18日中午12时,乐山大佛平台水位海拔高度仅354.2米,与往年8月同期正常水位相比低了1.69米,与2020年“8.18”洪水水位相比,低了10.53米。

2020年8月18日,乐山大佛“洗脚”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当时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青衣江、岷江四川乐山段发生超警超保水位,青衣江夹江水文站洪峰最高水位414.71米,为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大洪水。

当时河水水位不断上涨,“佛脚”平台区域进水,出现“洗脚”景象。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消息称,这是1949年以来,乐山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

到了2022年8月18日,乐山大佛景区则遇到多日暴晒。在多日持续少雨和高温下,三江汇流处的乐山大佛佛脚平台水位也出现明显变化,昔日的“洗脚”景象已变成“光脚”模样。

中国中央气象台18日傍晚6时发布今年来首个气象干旱黄色预警。中央气象台称,今年7月1日以来,江南、江淮、江汉,以及川渝等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气象干旱迅速发展。

四川高温干旱天气持续,供电形势严峻,包括日本汽车大厂丰田和世界顶级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在内等多家厂商,因限电停工。中国13个省份也紧急派遣50台应急发电车为水力发电大省四川供电,应对缺电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