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港高球场用途再掀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香港土地供应严重不足,港府计划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部份土地以兴建公营房屋。岂料环境谘询委员会本月两次开会后仍未能表决,项目随时要延后落成。事件令粉岭高尔夫球场重新进入公共视域之余,也再次在社会上掀起一场不同利益势力斗争的争议。

粉岭高尔夫球场是香港最古老的高尔夫球场,启用至今已有百多年历史。近些年香港一屋难求,不少人把目光放到了这个占地170公顷的球场。2018年,时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起“土地大辩论”,大部分民意就支持将粉岭高尔夫球场用来建屋。

上届政府最后也顺应“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建议,宣布会在明年收回粉岭高球场的32公顷用地,但只会把当中生态价值较低的9.5公顷用来兴建1.2万个公营房屋单位。其余逾六成用地则会划作生态公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