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不只任正非受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本星期对公司内部发文,悲观预言全世界经济在三五年内都不可能转好,他要求华为员工不要再抱幻想,要“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结果,这股“寒气”不止传遍了华为,整个中国股市都打了个寒颤。

任正非的上述讲话曝光后,8月24日中国三大指数集体跳水,半导体、消费电子等多个板块均受重创,沪指收跌1.86%,深成指跌2.88%,创业板指跌3.64%。有网民忍不住调侃,任正非怎么不把寒气送到高温下的重庆更好?

其实,没有证据显示是任正非的讲话拖累了股市,毕竟华为根本就没上市。不过,大家也实在找不到导致股市暴跌的其他理由,而以任正非与华为在业界的地位,任总的警告吓坏股市绝对不无可能,试想想,如果连华为都撑不下去,整个经济前景的黯淡可想而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