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检讨六类“低级红”“高级黑” 称严重杀伤中共和中国政府形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星期一(9月5日)在微信公众号刊文,检讨六类“低级红”“高级黑”问题,并指这种现象对中共和中国政府形象造成“严重杀伤”。

这篇题为《“低级红”“高级黑”的六种形式》的文章解释,所谓“低级红”是指有意无意把中共的政策简单化、庸俗化,以看似夸张甚至极端态度表达政治正确;“高级黑”则是指明褒实贬、指桑骂槐、指东打西等,“以精心策划但又不易察觉的方式攻击抹黑”。

文章称,如果说“高级黑”是居心叵测、用心险恶;“低级红”则可能大多是“无心之失”“低能之错”,但若得不到纠正,就会被炒作利用,发展到“高级黑”。文章接着分析“低级红”“高级黑”常见的六种形式,包括夸大其词、无脑吹捧的“浮夸风”;用力过猛、任意拔高的“脸谱化”;自我美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调”;明褒实贬、暗含讥讽的“软刀子”;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放冷箭”;以及上纲上线、小题大做的“扣帽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