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伤亡人数攀升 两重灾区74人遇难259人伤

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救援人员星期二(9月6日)在震中附近磨西镇滑坡处援救受灾民众。(路透社)
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救援人员星期二(9月6日)在震中附近磨西镇滑坡处援救受灾民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四川甘孜综合讯)四川泸定6.8级地震伤亡人数继续攀升,已造成74人遇难,259人受伤,另有26人失踪。

综合中国新闻网和央视新闻报道,截至星期二(9月6日)晚9时,地震两个重灾区甘孜州和雅安市分别有40人和34人遇难,此外还分别有14人和12人失联、170人和89人受伤。

据中国地震台网数据,截至星期三(9月7日)早7时,共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13次,其中最大余震4.5级。

地震专家称,虽然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余震活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地震星期一(9月5日)午间发生后,中国国家地震应急响应级别于星期二凌晨提升至二级,官方也派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赴震区指导支持抗震救灾工作。截至星期三中午,已有6690人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安置受灾群众1万3200多人。

气象专家提醒,星期三夜间至星期五震区将有降雨,其中星期三晚局部地区有大雨,必须防范可能带来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为此,甘孜州和雅安市星期三紧急转移1万零657人;此前被困在震中海螺沟风景区山上的200余名游客和工作人员,也于星期三午间被疏散到了营地。

泸定县和海螺沟为防疫 暂不接受社会支援

道路抢修方面,通往震中附近磨西镇的最短道路星期二下午5时许抢通,而通往海螺沟的唯一道路截至星期三中午抢通两公里,另有五公里存在塌方仍在抢修。

地震发生时正值四川疫情升温,据“健康甘孜官微”微信公众号星期二发布的公告,当地官方出于疫情防控要求,对泸定县和海螺沟全域实施临时管控,人员和车辆“只出不进”,暂不接受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抢险救灾。

公告还要求,参与救援的人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灾区内群众和救援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安置点的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