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林郑月娥退而不休 日后或将受委重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郑月娥(右)8月30日与访港的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会面。(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档案照片)
林郑月娥(右)8月30日与访港的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会面。(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香港前任特首林郑月娥卸任后,不时被发现在一些公开场所出现,8月底更与访港的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会面,是她卸任后首度曝光的官式接见外宾活动。受访的学者皆认为,林郑今年才65岁,精力充沛,北京日后或将再委以重任。

早年被外界形容为“好打得”(能力强)的林郑月娥,7月1日卸任香港特首至今已经两个多月,一直保持低调,但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早前,林郑幼子林约希的博士论文在中国大陆获数学家丘成桐设立的“ICCM毕业论文奖”颁发金奖。颁奖礼于7月31日在南京举行,网上流传一张林郑夫妇现身南京的照片,指林郑当时离港到南京出席了颁奖礼。

8月26日,香港网上又流传另一张照片,显示林郑现身湾仔,在店铺购买海味、水果及肉类等。有港媒到相关的店铺采访,海味店负责人透露,林郑花了大约300港元(54新元),购买果皮、龙眼肉等煲汤材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