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拜登承诺会兵援台湾又称一中政策不变 学者:美国采“战略模糊2.0”台海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拜登周末在电视专访中说,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史无前例的攻击”,美军会防卫台湾。(法新社)
美国总统拜登周末在电视专访中说,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史无前例的攻击”,美军会防卫台湾。(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第四度公开表示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也是迄今为止对这个问题的最明确表态。拜登也在采访中重申,美国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但表示台湾可自行判断是否要寻求独立。

美国总统拜登周末在电视专访中说,如果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史无前例的攻击”,美军会防卫台湾。中国外交部星期一(9月19日)表示已提出严正交涉,警告美国不要损害中美关系及台湾海峡的和平。

受访两岸学者形容,美国政府目前已形成“战略模糊2.0”,元首承诺会派兵协防台湾时又必重申美国的一中政策没变,显示拜登团队在改变台湾政策内容的同时,仍刻意避免与北京进行政治军事摊牌。但如果台海爆发军事冲突,美国依然不太可能直接派兵协防台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