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伟中:和平保台有票房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期三(9月21)傍晚,台湾九二一大地震23周年,也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和平日。我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园捷运站外,观察一场名为“爱和平、保台湾”的游行。

地震和战争,一个是天灾,另一个是人祸,但同样为人间带来可怕的灾难。规模7.3级的九二一地震造成2417人罹难,当年的国共内战让1000多万人丧命,第二次世界大战更导致全球超过5000万条生灵涂炭。

看似遥远的战争,如今离台湾不远了吗?发起和平游行的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形容“战争就在家门口”,全球战略专家已警告台海战争可能在2027年爆发,但她认为明后年台湾最脆弱,因为进入总统与立委选举年,社会将更对立,甚至会在2024年出现权力真空期,因为新任总统5月20日才上任,也需要时间进入角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