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沈伯洋:台民间防卫体系平时须串联以有效应对战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获联电前董事长曹兴诚赞助、计划训练出300万名民间勇士的台湾“黑熊学院”创办人沈伯洋说,台湾的民间防卫体系平时就要串联,以建立区域防卫机制,若遇战争或战前被大陆断网时才能有效应对。

《自由时报》报道,沈伯洋上星期六(9月24日)在座谈会称,中国大陆对台进行认知作战已在进行,透过各种方式将部分民众原有吸收资讯管道取代,建立起属于大陆的传播资讯管道,如“小红书”“抖音”等看似传播软性无害内容的平台,一旦建立起信任和管道,就有办法在战时或是战争爆发前散播假信息或阴谋论。

沈伯洋也是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他说,台湾不缺各方面的高手,不可能等到战前才进行民防组织、串联,现在就必须建立区域防卫机制,若遭遇战争或是战前就被大陆断网时,才有办法有效应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