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资深产业分析师:大陆半导体业想超越台湾很困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资深产业分析师说,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与供应链中扮演极为关键的角色,中国大陆想要弯道超车很难。

据美国之音报道,产业分析师黄钦勇与黄逸平撰写的《矽岛的危与机——半导体与地缘政治》新书近日出版。担任《电子时报》(DIGITIMES)社长的黄钦勇受访时说,台湾的半导体业起源于1974年。台湾只有2300万人口,其实没有发展半导体的足够条件。但是中国大陆当时正在文革,因此没有构成威胁。到了1990年代中期,台湾已是“电脑王国”,全球80%以上的个人电脑来自台湾。

黄钦勇强调,个人电脑和行动通讯两个行业就消费了全世界半导体的72%,而这两个行业最大的生产公司是台湾公司,如果台湾不稳定,对全世界将成为大的灾难,而且短期之内很难复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