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香港“十一”会出乱子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九七年回归后,民主派经常在7月1日和10月1日等重要的节庆日子发动支持者上街游行。前些年香港政局紧张,这些日子出现大规模游行甚至衍生暴力抗争几乎成为了常态。本周六就是中国“十一”国庆日,也是《香港国安法》生效后的第三年,香港社会还会出乱子吗?

翻查资料,民主派在国庆日抗争最激烈的一年是2019年。当年6月份香港出现反修例大游行,激进的泛民支持者得势不饶人,10月1日全港多处爆发暴力示威。据统计,港府当天拘捕了200多人,是反修例运动三个多月以来单日最多人被捉的一天。而警方当天施放的近3000发催泪弹、橡胶子弹,也创出了单日新高数字。

一年过后,港府在2020年6月实施《香港国安法》,并在三个月后迎来了第一个国庆日。但许多抗争人士仍未看到《香港国安法》的震慑力。民阵申请“十一”游行遭警方驳回后,不少网民扬言会继续在国庆日上街,有人更发起在全港多区堵路、纵火和破坏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