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新总理梅洛尼曾发表对台友好言论 大陆促意大利充分认识台湾问题敏感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评估,欧洲政治家今年以来屡屡触碰台湾议题,以图积累高人气和能见度,梅洛尼也不例外。不过,尽管中意关系未来大概率将面临倒退,学者预期梅洛尼不太可能将竞选语言转变成新政府的外交政策。

极右翼政党意大利兄弟党党魁梅洛尼将成为意大利首位女总理之际,她在竞选中曾表达对中国大陆强硬及对台湾友好的言论再次引发关注。中国外交部星期一(9月26日)呼吁新政府继续坚持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同时也敦促意大利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

受访学者评估,欧洲政治家今年以来屡屡触碰台湾议题,以图积累高人气和能见度,在选举中主打传统价值牌的梅洛尼也不例外。不过,尽管中意关系未来大概率将面临倒退,学者预期梅洛尼不太可能将竞选语言转变成新政府的外交政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