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调查:九成中国居民深夜撸串不担心安全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公安部星期二(9月27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九成中国居民深夜单独出门时不担心安全问题,并表态下一步将守护好群众“深夜撸串的安全感”。受访学者指出,公安部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公布调查结果并作出承诺,是在舆论上给社会一个安慰和保证。

综合央视网和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微博消息,公安部当天通报了“百日行动”各项工作情况。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仇保利说,中国群众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5%上升至2021年的98.62%。这次行动结束前,公安部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调查统计,结果显示九成居民在深夜单独出门不担心安全问题。

此次“百日行动”是在唐山烧烤店打人案发生约两周后开启。唐山一家烧烤店6月10日发生数名女子被殴事件,震惊中国各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