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庆特辑】潮流新生 文创涌动

字体大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特辑

 

经济增长带动购买力,人的品味也随着提升。从冰墩墩到景区雪糕,从故宫玩具到疫下“绿马”,放飞的想象力正渗透中国消费的不同方面。

2022年中国国庆,一起盘点近年出圈的中国文创产品,观察商业与情怀的中国式结合。

潮流新生 文创涌动

“冰墩墩”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登场后一炮而红,衍生产品迅速脱销,形成“一墩难求”的火爆场面,这展现了中国文创市场的巨大潜力,也令这个新兴行业再度受到关注。(点击阅读全文)

品尝雪糕 品味文化

文创雪糕是过去几年“舌尖上的文创”最吸引人的一张名片,深受中国年轻人追捧。虽比普通雪糕贵,但因为颜值高,文创雪糕成了众多景点、博物馆的“流量”担当。(点击阅读全文)

商品精致有趣 价高一点又何妨

随着文创产业近些年来的高速发展,许多中国年轻人身边总会有几件文创产品;这些产品小到书签文具,大到服饰家居,涵盖了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文创产品定价比同类别的普通产品偏高,但文创消费者无视无畏。(点击阅读全文)

孙悟空大熊猫——中国文创先驱代表

早期的中国文创IP既来源于经典文艺作品,也衍生自反映时代的形象,它们融合了一时一地的精气神和当时中国生活的日常用品,本身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中国早期文创IP,你认得几个?(点击阅读全文)

疫中热卖 “绿马”当先

“绿马”与代表核酸阴性的“绿码”谐音,尽管造型丑萌搞笑,但这匹绿马却制造出许多商机,在疫情乌云还未完全消散的现在,成就了“抗疫文创”。(点击阅读全文)

老字号跨界 大白兔不再只是奶糖

近年来,许多中国老字号品牌尝试通过跨界合作,将人们对它的认知从落伍陈旧翻新为当今流行潮牌。其中,推出多个联名产品的大白兔奶糖,就是一个成功案例。(点击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