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

从重塑“核心”到“两个确立” 习近平十年政改“定于一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何汉聪
插图/何汉聪

字体大小:

中共二十大,被中国官方形容为“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预料也会在二十大后迈入第三个任期。过去10年里,习近平从总书记到党中央“核心”,并让自己的理念成为中共指导思想,他是怎么做到的?确立习近平地位的“两个确立”,生命力会有多长?

从十八大到十九大,中共完成了重塑核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中共指导思想、修改宪法等重大政治任务,表明高层权力结构和决策体制发生了重大变化,胡锦涛时代“九龙治水”的局面彻底结束,中共领导体制成功过渡到“定于一尊”的习近平时代。

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开幕,会期约七天,将在最后一天选出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二十大闭幕隔天,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将选出新一届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等新一届领导班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